close

        

 

不合口味的茶葉,或泡過的茶葉和茶包可別急著扔入垃圾桶,它可是清潔、除臭的好幫手~

 

●讓不合口味的茶葉 變身氣味清香的薰香燈
生活妙方:有時候我們會收到別人送的茶葉,雖然珍貴但卻又不合口味,想留也不是,丟也捨不得!除了再轉送他人外,利用茶葉特有的天然香氣,可以作為薰香之用。將乾茶葉直接放在薰香燈原本放精油處,點上蠟燭加熱後,茶葉就會發出雅緻的香氣,非常舒服!

 

●泡過的茶葉是掃地的好幫手 
清潔:用過茶葉別直接扔到垃圾桶,它可是掃地的好幫手喔!將泡過的茶葉倒在地上,並依照一般掃地的方式做清掃,由於茶葉中含有微量的水分,可以沾附地面的灰塵同時擦拭地面,不僅清潔度佳還能避免塵土飛揚。
TIPS:這個方法適合用於像是陽台、公共樓梯這類,有塵土但又不方便用水沖的地方。

 

●茶葉加熱 去除烤箱異味 
生活妙方:烤箱或微波爐加熱食物後,常會留下異味,若要除臭可以把用過的茶葉放入烤箱加熱3~5分鐘,微波爐加熱1分鐘,就能消除異味,留下淡淡茶香。TIPS:除了烤箱外,冰箱內也可以用乾茶葉吸附臭味。

 

●沖茶袋是衣物除濕防蟲的好幫手 
生活妙方:將乾燥茶包放於衣櫥或櫃子中,具除濕除異味防蟲之功效。擺放時,應避免和衣物直接接觸,以免產生變色或變味的情形。可以將沖茶袋掛在衣架上,不僅好找易更換,且不會沾到衣服。另外,將茶包塞入鞋子中放一晚,也能有效幫助去除臭味。

 

●煮茶葉水 去除陶鍋異味 
生活妙方:想要去除陶鍋所吸附的異味,煮茶葉水是很有效的方法。因為茶葉所含的成分,能吸附異味,徹底除臭。

 

●做枕頭或香包  
生活妙方:友人送來堆積如山的過期茶葉,光是要消耗掉就是一大難處,這時就可以模仿奶奶時代來自己DIY茶葉枕頭了。相信,在茶香的氛圍中,煩悶、失眠都會離你遠去。

 

●泡過的茶包    天然除油聖品 
生活妙方:很多OL都有帶飯的習慣,用沖泡完的茶包抹一下飯盒,便能即時去除餸菜的油漬;因為茶葉有吸油及去油的功效,以茶包來抹餐具或鋅盆,效果不俗。

 

●泡過的茶包  去黑眼圈&美容   
生活妙方:將泡淡的茶包敷在眼睛周圍約15分鐘可以消除黑眼圈。用完的紅茶茶包也可以做面膜,在鍋內放少量水,把用過的茶包放進去,再加入少量紅糖,因為紅糖本身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,等水煮開後就將茶水盛入碗內,加入麵粉調至稠裝,幹濕程度以能否在皮膚上掛得住為准,然後把它敷在臉上就可以。

 

 

>>>天然做環保。清潔沒煩惱<<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ue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